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新闻发布

徐兵到我区调研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访问量:

8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徐兵到我区调研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区委书记连天浪,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志怀,区领导张毅陪同。


徐兵首先来到中西医结合医院疫苗接种点,实地查看了接种点预检分诊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室等功能分区,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流程、接种人数、现场秩序维护、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


徐兵对医院接种点疫苗接种工作的高效、有序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坚守在接种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强调,接种新冠疫苗是构建群体免疫屏障、保障全民健康的有效手段,要紧扣时间节点,紧盯目标任务,加大协调配合,全力动员应接未接种人员尽快接种。接种点要做好现场秩序维护、消杀通风等措施,为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接种环境。要做好流程引导、释疑解惑等服务工作,确保现场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在区疾控中心,徐兵仔细查看了我区疫苗接种台账资料,并召开座谈听取了工作汇报。


徐兵对当前我区疫苗接种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压紧压实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确保安全高效、科学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要讲究方法。认真贯彻上级部署和要求,夯实工作举措,强化服务保障,借鉴他人先进经验,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满足特殊人群多样化接种需求,让群众接种安心、舒心、暖心。

要做好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做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引导和政策解释,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做好释疑解惑,打消群众顾虑,科学引导市民主动接种、安全接种、有序接种。

要确保安全。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热情服务,引导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要细化完善工作方案,优化接种工作流程,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操作,确保安全、有序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