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新闻发布

全区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推进部署会召开

访问量:

10月8日,在收听收看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动员部署会后,我区立即召开了全区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推进部署会。区委书记连天浪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主持会议。区领导吕浩泳、张毅、曾小英、江文元、曾小荣等参加。

就如何推进全区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连天浪强调:

要攻思想认识之坚,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见成效。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好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要攻项目招引之坚,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见成效。紧盯产业链条、抓好头部企业,紧盯成果项目、抓好落地转化,坚定不移推进招大引强。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大健康、宠物经济、电子信息、数字经济等产业,统筹抓好文化旅游、商贸物流、金融商务等现代服务业,加快形成产业集群。

要攻项目进度之坚,在提速提效上下功夫、见成效。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提速,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压实工作责任,做到项目前期“快”、项目开工“快”、项目建设“快”、项目竣工“快”。

要攻项目保障之坚,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见成效。聚焦项目时序进度和关键环节,以啃硬骨头的狠劲和拼劲破难题、攻难关,在争资争项、用地保障、盘活资源、征迁安置、项目审批等方面攻出成效,让项目引得进、落得下、建得快。

要攻项目服务之坚,在优化环境上下功夫、见成效。落实“区领导+部门”挂点帮扶企业制度,完善“圆桌会议”“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等工作机制,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要

攻责任落实之坚,在形成合力下功夫、见成效。落实“区领导带动、责任单位推动、配合单位联动”协调推进机制,全力为项目建设优化服务、提供支持、开好绿灯、解决问题。

刘志怀要求,要提振精气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投入百日攻坚活动。要聚焦主战场,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打好“百日攻坚”战。要凝聚新合力,以更加过硬的作风保障“百日攻坚”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坚持专班制负责、清单化管理、台账式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完成。要加强跟踪督导,对落实不力、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以项目的突破、指标的争先,保证高质量发展的进位。

会上,还对《章贡区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方案》作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