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新闻发布

连天浪深入沙石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访问量:

11月28日,连天浪深入沙石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区领导林朝阳一同参加。


在沙石镇峰山村,连天浪先后走进脱贫户陈锦发、李春龙家中,与他们面对面拉家常,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详细了解收入来源、子女就业及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察看贫困户住房、饮水、如厕、庭院卫生等情况。


连天浪向他们宣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政策,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坚定信心、自立自强,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增收致富。他还叮嘱镇村及帮扶干部要严格落实帮扶责任,做好动态监测帮扶,抓好产业发展、稳定就业、住房安全、医疗保障等各项工作,及时解决好脱贫户遇到的困难,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在峰山村委会,连天浪认真听取了该村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产业谋划、项目建设等方面情况,询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连天浪强调,乡村振兴关键在产业振兴,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用足用好扶持政策,加快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着力培育壮大富民强村主导产业、优势产业。要立足实际,科学谋划,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树牢绿色发展理念,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紧盯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大干快干、苦干实干,高质高效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


在沙石镇东风村党群服务中心,连天浪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亲切交谈,察看他们的工作生活环境,了解该村巩固脱贫攻坚、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就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连天浪强调,要做好资源文章,立足生态资源优势,科学谋划布局,加快整合资源、串珠连线,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推动形成集聚效应。要做好产业文章,加强研究谋划,培育发展优势主导产业,打造本地特色产业品牌,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创造消费新增长点,吸引城市居民下乡消费。要做好科技文章,坚持科技兴农,打造农旅融合新业态,推动农业科普研学,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其间,连天浪还仔细察看了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对危旧房拆除、污水处理、松材线虫病防治等工作进行了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