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区政府五届五十九次常务会议纪要(部分)

访问量:

2020年9月1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连天浪主持召开区政府五届五十九次常务会议。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系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握精髓要义,不断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二是要学以致用。对照《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及省、市有关工作要求,紧扣全区实际,健全监管体制机制,落实各环节责任和措施,切实提升抓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紧盯重点。聚焦学校、养老院、商场超市、出租房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国省道、农村道路等重点路段及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返迁安置房等重点区域,大力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做到排查“零盲区”、隐患“零容忍”。

会议明确,由区应急管理局牵头,对全区范围内安全生产隐患点进行一次全面摸排梳理,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由区建投公司牵头,水东镇、区交通运输局、交警直属大队等部门(单位)配合,彻底排查整治虔东大道的安全隐患,坚决遏止该路段交通事故多发态势。

(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关于统计工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进一步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确保数字真实准确。二要提高数据质量。紧扣全区实际,遵循统计工作规律,密切监测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加强分析调度,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三要提升统计质效。充分发挥统计的参谋作用,围绕全区“一区四中心”建设,定期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增强统计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依据的质效。四要加强执法监督。要进一步加强统计执法监督,打击数据造假行为,同时也要创新模式,关注新经济、新业态,建立健全统计体系。

(三)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赣州市章贡区七鲤古镇文化旅游PPP项目合同》

会议要求,一是要依法依规。严格对照法律规定和合同条款,依法依规操作,坚决防止违规失信行为。二是要严格把关。请区住建局、区文广新旅局、区审计局、区财政局等部门(单位)切实履好责、把好关,全过程、无盲区跟踪监督项目实施,切实加强项目投资和建设管理。三是要成立专班。成立项目施工监管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密切配合,挂牌亮岗,接受监督,加强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材料质量、施工安全等各环节监管,努力把项目建成一个优质工程、示范工程和廉洁工程。

(四)讨论研究采用工程总承包模式推进虔东大道(东河大桥-赣县区界)环境提升改造工程建设事宜

为迅速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解决城乡发展不均衡、环境反差大的问题,推动水东片区环境整体提升,会议原则同意区发改委、区住建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等部门审核确认并提出的采用工程总承包模式推进虔东大道环境提升改造工程建设的意见,请区建投公司牵头,依法依规抓紧推进。

会议要求,一是要因地制宜对沿线进行整治,杜绝形式主义。二是要严格执行上级规定,一律不搞景观石等形象工程。三是要严格把关,所有工程项目方案必须经专家评审和部门联审,在方案和预算确定之后才能进场施工。

(五)讨论研究2020年全区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奖励事宜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调动全区教师及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浓厚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均衡优质发展,会议原则同意区教体局提出的表彰奖励2020年全区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意见,即优秀教师72名、优秀班主任55名、优秀教育工作者10名、优秀校长5名、尊师重教先进单位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