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区政府五届六十一次常务会议纪要(部分)

访问量:

2020年10月24日晚,区委副书记、区长连天浪主持召开区政府五届六十一次常务会议。

(一)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以下简称《药品管理法》)。

会议指出,药品是特殊的商品,学习《药品管理法》对于当前我区发展大健康产业,进一步加快青峰药谷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学习宣传。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抓好《药品管理法》的宣传培训,采取多种形式对药品生产企业和人民群众开展普法宣传,推动《药品管理法》落实。二是健全监管机制。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完善基层药品监管体系,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全区药品监管水平。三是加快药谷发展。要完善药谷产业规划,提高药谷整体招商服务水平。

(二)听取全区2020年双拥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落实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暗访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双拥工作事关经济发展、国防建设,事关执政根基、政权稳定,事关社会和谐、人民福祉。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双拥工作任务,积极营造“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浓厚氛围。二是政策落实要再细化。各镇(街道)及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大力践行尊崇工作法,切实保障好退役军人权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加强业务指导,严格把好政策审核关,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确保各项政策落细落实。三是工作水平要再提升。全面落实省、市要求,统筹配齐镇(街)、村(居)退役军人服务专干,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各镇(街道)配合,尽快明确退役军人服务专干责任。

(三)传达学习全市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暨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现场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明确,一是要提高站位。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和示范乡镇建设是重大发展工程和民心工程。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集中人员、集中力量,加强政策研究,加快项目推进,力争全区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和示范镇建设走在全市前列。二是要提前谋划。请市自然资源局章贡分局牵头,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快实施村庄规划,为乡村振兴拓展土地利用空间;请区发改委牵头,各镇配合,加强项目谋划,购买第三方服务,积极包装策划一批重点项目;请区供销社牵头,加强与食用菌研究院所对接,争取设立研发机构,加强创新研发,助推产业发展;请区农业农村局、区住建局牵头,对标市里要求,分别制定全区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和示范镇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报研。三是要加强调度。

(四)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威高集团赣州项目投资合同。

(五)讨论研究章贡高新区武当山路(红旗大道东延-沙河口路)新建工程增加造价、杨仙岭路(青龙岩街-龙泉山路)新建工程材料价格调差事宜。

根据《赣州市章贡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区府字〔2018〕121号)精神,经区联动工作小组第212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区住建局、区审计局、区发改委、区财政局等部门(单位)审核确认,会议明确:1.同意将武当山路(红旗大道东延-沙河口路)K0+060-K0+500段的混凝土路面变更为沥青路面,增加造价约263万元,工程量按实际发生计算,造价以结算审计为准。2.同意将杨仙岭路(青龙岩街-龙泉山路)K0+440-K1+040段道路主材料价格按施工期信息价的平均值进行调差,增加金额约157.94万元,具体调整金额以结算审计为准。

(六)强调了当前几项重点工作。

一是要扎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二是要积极做好各项督察检查准备工作。三是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四是要全力推进六大攻坚战项目建设。五是要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