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区政府五届六十八次常务会议纪要(部分)

访问量:

    2021329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连天浪主持召开区政府五届六十次常务会议。

(一)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奇在赣州调研期间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刘奇书记313在赣州调研特别是在章贡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重点抓好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尽力实现经济运行“开门红”,争取“季季红”、“全年红”。

(二)

传达学习省委组织部关于严肃换届纪律重要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顺利推进。二要树牢大局意识。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正确处理个人和组织的关系,经受住名、权、位的考验,自觉接受和服从组织安排。三要严格遵规守纪。政府系统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十个严禁、十个一律”和省委“八个严格、八个不得”换届纪律,做到令行禁止。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换届期间,要切实履行工作责任,扎实推动工作开展,做到换届与日常工作“两不误”。

(三)

听取我区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依法监督意识扎实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履行领导和部门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督办指导,完善通报批评和考核机制,全面促进办理工作提质提效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及时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并反馈理进度,增强办理的时效性针对性

(四)

听取一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突出问题。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十大攻坚战”要求,找准突出问题,盯住薄弱环节,加强“三合一”、“九小”等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企业法人安全生产培训,落实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持证上岗。二要聚焦监管执法。认真开展联合执法,对全区各类生产经营存储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要聚焦考核督查加大对安全隐患整改等重点工作的考核力度,强化过程中的监管和督查。

(五)

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章贡区2021年度推进农家乐规范发展扶持办法(讨论稿)》。

会议强调,一要规范认定程序,严格审核把关,促进全区农家乐提档升级二要聚焦做大增量,加大政策宣传,确保政策效应充分释放三要细化奖补标准,明确奖补流程,确保方案的操作性。

(六)

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章贡区2021年食用菌产业发展奖励补助办法讨论稿》。

会议强调,食用菌产业是区农业主导产业、特色产业,要坚持市场导向,走科技创新的路子,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七)

    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全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监督实施办法讨论稿》。

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章贡区2021年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要点讨论稿》《2021年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核心区工作要点讨论稿》。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谋划围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等战略科学谋划工作,提高措施引领性、前瞻性。二要加强调度。聚焦工作要点,完善协调推进机制,细化目标任务、明确牵头单位,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加速开展三要加强考核。将工作推进和任务完成情况列入年度考核,强化过程监督,纳入绩效考核

(九)

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章贡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要求,一要精准聚焦。主动下沉企业,找准营商环境的“难点”“痛点”和“堵点”,有针对性提出举措。二要完善机制。探索建立“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新模式,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三要畅通渠道。深入梳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增加网上审批事项,重点推进不见面审批机制。

(十

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章贡区国资国企改革创新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讨论稿》。

(十

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章贡区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方案讨论稿》。

会议强调,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理念,充分认识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的重要性,加强调度、有序铺开;要精心组织区级层面要成立领导小组,相关部门(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强化协同。相关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严格落实时序任务,注重质量,高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