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区政府五届七十二次常务会议纪要(部分)

访问量:

2021617晚上,区委书记、区长连天浪主持召开区政府五届七十次常务会议。

(一)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至关重要。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多起安全事故血的教训,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应付心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落实安全责任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认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责任制,特别是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绝不能因为换届而出现责任空缺、工作空档。要坚持问题导向。要集中一个月在全区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各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全面“大扫除”、逐一“过筛子”,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整立改,实行闭环销号。三要突出重点领域。要结合汛期、高温季节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危险化学品生产、仓储、运输等重点部位、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全面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四要加强宣传教育。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普及安全生产基本常识,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

(二)听取2021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一要树牢意识抓防范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强化风险监测、评估和供应链管理,不断提高食品安全风险发现和处置能力。二要突出问题抓整改。聚焦目前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加强研判,综合施策,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要聚焦重点抓监管加强学校、商超、餐饮等重点领域日常监管,把控产品源头,盯住消费终端,突出抓好生产、流通、销售等各个环节。特别是要加强对进口冷冻食品监管,在疫情出现反复的情况下更要盯死抓牢,决不能出现任何纰漏。四要注重实效抓宣传。多形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形成齐抓共管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三)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赣州市章贡区重大行政决策实施方案(讨论稿)》。

(四)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章贡区农村饮水水源地保护管理办法(讨论稿)》。

会议要求,一要主动担当。各责任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农村饮水水源地保护管理工作落实落细。二要加强宣传。极开展农村饮水水源保护宣传教育,普及水源地保护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增强群众对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意识和参与度。三要强化监管。提高监管意识,完善饮用水源防护区界标、警示牌等硬件设施。同时,水利、生态环境、卫生部门要加强对饮用水水源的常态化监测,探索将农村小型集中供水点、农村公厕等基础设施纳入智慧化管理。

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发展镇街经济的实施意见(试行)(讨论稿)》

(六)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章贡区财园信贷通管理办法(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