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区政府五届七十四次常务会议纪要(部分)

访问量:

2021810受区委书记、区长连天浪同志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提名候选人刘志怀同志主持召开区政府五届七十四次常务会议。

(一)

    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科技创新推动。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提高办事效率,缩减行政成本,深化税收大数据共享应用,加快推进智慧税务建设。二要依法依规征税。全面落实税收法定原则,完善现有机制,发挥税收作用,促进建立现代财税体制。坚持依法依规征税收费,做到应收尽收,防止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不到位、征收“过头税费”等行为。三要持续优化服务。持续改进办税缴费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减轻办税缴费负担。加快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促进市场主体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要重视信息数据安全,严格保护纳税人缴费人的商业秘密、个人信息等。四要强化市场监管。建立健全纳税缴费信用评价制度,对纳税缴费信用好的市场主体给予更多支持。根据税收风险适当提高“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比例,加大对逃避税行为的依法防控和监督检查力度。

(二)

听取“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违规问题排查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大棚房”问题事关耕地保护红线粮食安全底线。要充分认识做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政策措施,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相关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落实完善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合查处等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二要控制源头抓好源头管控,加强排查识别,把问题处理在前端、解决在萌芽,确保不出现“大棚房”问题。完善机制。建立健全群众举报、社会监督制度,完善常态化监管机制和排查机制。

(三)

讨论研究《章贡区水东镇养老医院项目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讨论稿)》
    会议明确,请水东镇会同区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区司法局,按照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