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纪要(部分)

访问量:

2021914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同志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一)

讨论研究并同意区委提名干部免职事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强化学习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绝对忠诚,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把握年轻干部成长规律,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教育培训和实践历练,全面提升素质本领,立足岗位创造新时代“第一等工作”。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约束与激励并重,加大管理监督力度,努力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

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刻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意见》贯彻落实。二要积极稳妥推进。按照中央、省、市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尽快形成我区“双减”工作实施方案和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方案。三要提升教育水平。认真抓好校内管理、校外监管,切实提升教育水平,减轻学生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四)

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会议明确,请区政府办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区委常委会审定。

讨论研究并同意2021年全区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奖励事宜。
    会议明确,请区教体局会同有关部门按程序组织实施。

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2021年章贡区预算调整方案(草案)2020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报告》。

会议明确,请区财政局按程序报区人大常委会审议。

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章贡区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报告》。

会议明确,请区财政局牵头按程序报区委常委会审定后,报区人大常委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