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区政府六届第一次常务会议纪要(部分)

访问量:

2021109日,区长刘志怀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一)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章贡区“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暨乡村振兴规划(讨论稿)》

(二)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引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国防建设和兵役工作,为军队提供全方位保障;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鼓励适龄青年踊跃参军,强化宣教结合,加强院校联动,深化青年人的民族认同感和爱国情怀。相关部门(单位)在征兵工作中,要严把体检政审等关键环节,把最优质的兵源输送到部队,把最优秀的青年交给国家;要严守工作纪律,杜绝走后门、吃拿卡要等现象,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环境,让每一位参军报国的有志青年切实感到使命光荣。

(三)

会议听取了2021年第三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单位)务必强化底线思维,树牢红线意识,持续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二要紧盯重点领域。聚焦消防、危化品、燃气、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密切关注极端灾害天气和新风险点,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具体人员、具体岗位,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三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切实做到常抓不懈、常管常严。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管理人员、重点岗位人员和一线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和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四要加强隐患整改。对上级督办、自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销号制度,研究制定科学有效的整改举措,加快问题整改,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四)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落实健康赣州行动推进健康章贡建设的实施方案》。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赣州市章贡区“十四五”工业高质量(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1-2025年)(讨论稿)》

(六)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章贡区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讨论研究章贡区2020年度高企研发投入奖励事宜。

(八)

会议研究部署了当前几项重点工作。

一要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坚决扛起首府首区职责,昂起龙头,争做示范,奋勇争先,为加快把赣州建设成工业强市、开放高地、创业之州、区域中心、文化名城贡献更大力量。

二要狠抓重点项目建设。认真落实全区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推进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聚焦项目建设,细化目标任务,通过百日攻坚奋力冲刺“全年胜”。

三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请区统计局、区发改委、区财政局等主要经济部门要对照年初计划,进一步梳理四季度经济工作,一项一项抓落实。

四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请区商务局牵头,近期谋划好一次集中签约活动。

要抓好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请区创文办加大督查指导力度,下发交办单,抓紧整改到位。

六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出纰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