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执行公开 >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东外街道近2年征地拆迁实施情况和效果评估报告

访问量: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街道上下全面落实各项征拆工作要求,紧盯项目建设目标,集中力量,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坚持依法征收、阳光补偿、有情动迁、合力攻坚,较好地完成了各重点项目的征地拆迁任务,为项目的落地和施工提供了最坚强的用地保障! 
  一、2019年征地拆迁实施情况 
  1、宝福院路公交停保场项目 
  宝福院路公交停保场项目系赣州市中心城区2019年城市建设项目之一。2019年3月,东外街道接到区政府下达的任务后立即成立工作组开展征收工作。于8月2日完成9.29亩土地及汽修厂的征收协议签订工作,保障了公交公司第五分公司顺利搬迁。 
  2、赣南大道快速路二标段项目  
  2019年因项目工程建设需要,市城投来函要求对项目征收红线外、工程施工红线范围内的土地及附属房进行征拆。我街办于8月完成了1.03亩土地征收工作,保障了该项目正常施工作业面。 
  3、京九路地质灾害治理项目 
  2019年2月,因京九路141、145号山体自然灾害点迫切需要开展治理工作,我街办于2019年8月完成该项目共计19.87亩土地的征收工作,迁移坟墓106穴,消除了安全隐患。 
  4、桔红T街返迁房项目 
  2019年,我街办完成涉及返迁房项目剩余3户的协议签订和房屋拆除工作,保障了返迁房顺利施工。 
  5、广电路项目 
  2019年完成剩余1户协议签订工作,目前该项目前已进场施工。 
  6、原豆制品厂项目 
  2019年2月完成与区商务局签订土地房屋征收协议工作,该项目共计征收土地使用权面积为9613.47平方米,征收房屋面积4227.2平方米,至此该项目100%完成征拆工作。 
  二、2020年征地拆迁实施情况 
  1、文明大道快速路上跨京九立交工程项目 
  2020年3月,我街办接到区府办下达的征收任务,于8月完成了白云村20.31亩预留用地和公交公司第五分公司征收工作,保障了该项目顺利施工。 
  2、文明大道东延返迁安置房分配工作 
  2020年6月接到区建投返迁房交付验收后我街办立即组织房屋分配工作,于7月10日完成1184套房屋分配工作,让广大拆迁户高兴地住进了新房。 
  三、存在问题 
  1.在征迁过程中有个别被征迁户由于对征迁政策理解不透彻,提出不合理诉求,难以达成共识,影响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难以按时序要求完成预期目标。 
  四、下步工作打算 
  1.强化政策宣讲,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对项目红线范围区内群众的政策法规宣传,通过悬挂标语、发送各种宣传资料、组织政策法规宣读大会、进村入户答疑解惑等形式,争取广大群众对征地拆迁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落实被拆迁户的知情权,实现阳光征地拆迁,为征地拆迁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2. 引入法律服务团队,做到依法征迁。将司法调解工作贯穿于征地拆迁工作的各个环节,坚持维护被拆迁人的利益,面对被拆迁对象的不同诉求,分类调解,帮助被拆迁户得到合理的补偿;组建律师团队协助拆迁工作做好法律咨询、政策解释和公证保全等法律服务,以有力的法律支持确保征收工作依法依规,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