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动态

赣州市减灾办、章贡区减灾办联合开展10.13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进社区活动

访问量:

今年10月13日,是第32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为深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进一步增强社区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赣州市减灾办联合章贡区减灾办,组织有关成员单位章贡区东外街道渡口路社区开展10.13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市减灾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三级调研员罗志坚及区减灾办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罗志坚调研员与社区居民亲切交谈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挂条幅、设置展板、发放资料和现场答疑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防汛、防雷电、防火等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吸引了广大社区居民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了消防救援人员向居民展示救援装备、操作灭火设备以及讲解应急处置知识和各类应急设备的使用方式和注意事项,有效提升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区消防救援大队队员为社区群众讲解灭火器的使用

组织社区群众观看防灾减灾宣传片

活动最后,所有参加活动人员在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签名墙上郑重签名,并承诺“防灾减灾从自身做起”。

参与活动人员在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签名墙郑重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