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动态

“送法进企业 为民办实事”——章贡区普法宣传出实招

访问量: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企业急难愁问题,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12月15日,章贡区践行“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深入沙河、水西工业园区企业生产一线,开展“送法进企业、为民办实事”活动。园区内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章贡高新区管委会章贡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分为观看警示教育片、专家授课、观摩相关企业应急救援演练等三个阶段。

在观看警示教育片阶段,组织人员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事故和安全形势,深入分析原因,并组织观看了《八类安全生产违章事故警示教育片》为企业主要负责人敲响警钟。

在专家授课阶段,组织人员邀请法学专家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解读,站在企业负责人的角度,指导负责人扎实落实“十个一次”、“五个一”工作,有效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最后在观摩应急演练阶段,两家企业分别假定发生厂房电路短路引起火灾、有害气体泄漏事故,依据自身制定的应急预案开展演练,较好地验证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随后,应急管理部门对演练进行点评,指出演练中的不足,帮助企业进一步优化应急处置流程,强化应急能力。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但包含理论的深度,还蕴藏实践的温度,有效帮助企业负责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各类应急事故处置水平、强化安全生产履职尽责能力,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