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动态

章贡区强化五个“到位”力保元旦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访问量:

元旦前后天干物燥、昼夜温差大,是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要时期。为切实保障元旦假期森林防火安全章贡区强化五个“到位”,推动森林防灭火工作走深走实

区委常委、副区长林朝阳召开全区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责任压实到位。12月下旬,区委常委、副区长林朝阳召开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提出“四个必须”工作要求,消除全区各级领导干部麻痹懈怠思想,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林有人护、火有人防。

线上调度重点区域森林防灭火工作

监控预警到位。区森林防火挥中心信息指挥平台建设为抓手强化森林防火工作调度,对各镇林地、景区、墓地集中区等重点区域实施远程实时监测预警,做到早发现、早警示、早处置,确保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

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利用村居广播系统和移动喇叭,广泛宣传防火知识,提倡文明祭祀。并在进山入口、重点防火场所,以设立卡点、悬挂横幅、立警示牌、发宣传单等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引导、管控火源,在全区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火氛围。

护林队员检查灭火器材

应急准备到位。以区专业森林消防队伍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森林消防力量,带动全区森林消防队伍水平不断提升,并靠前驻防,深入各林区排除火灾隐患,随时应对森林火情,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督导组检查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检查到位元旦期间,区应急管理林业部门成立组,每日前往各镇(街道)开展森林防火督工作重点督导工作部署、责任制落实防火宣传、应急准备以及领导带班值守情况,确保全区森林防火态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