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动态

防灾减灾,从娃娃抓起 ——章贡区开展防灾减灾进校园“四个一”活动

访问量:
        章贡区坚持防灾减灾从娃娃抓起的理念,充分发挥学校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中的主阵地作用,启迪和鼓励广大中小学生从小培养防灾减灾意识和良好习惯,学习掌握防灾减灾常识、紧急避险知识和自防自救技能。通过学生带动家长,从而影响家庭,辐射社会,为全区防灾减灾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根据《章贡区2022 年“5.12”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方案》的安排,在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章贡区组织区属148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展了校园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四个一”活动,即:一堂防灾减灾科普教育课、一期防灾减灾手抄报、一期防灾减灾黑板报,一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在学校的一间间教室内,授课老师正用浅显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和可爱有趣的卡通形象给同学们讲授遭遇雷电、风雹、洪涝、地震、地质灾害、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如何避险的知识,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并踊跃提问,教学成效显著。
        一张张形式多样、色彩纷呈的防灾减灾手抄报,是同学们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在家长的耐心帮助下,亲手、精心创作出的。这些出自孩子们小手的手抄报充满了童趣,彰显了少年儿童丰富的想象力,又不失严肃认真的态度和发人深省的道理。
        一块块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防灾减灾黑板报,是同学们在班委带领下积极准备,集思广益,精心设计的,营造出了良好的防灾减灾教室文化氛围。
        在一所所学校内,随着警铃声响起,师生们立即停止上课,由老师带领学生迅速抱头躲在自己的课桌底下。当警铃再次响起,老师组织学生有序撤离,并按照指定路线顺利疏散到安全地带。
        通过此次校园“四个一”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应急避险和自救能力,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为学生健康成长撑起了一把安全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