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动态

我区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访问量:

   今年6月份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氛围,深入宣传《安全生产法》,章贡区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主会场:水西工业园

6月16日上午,章贡区在水西镇工业园内组织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区领导练绪斌出席活动。

    初雨难抵活动热情。活动现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工信局17个单位在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台,通过设置展板、展示案例、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播放警示宣传片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和从业人员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等。

同时,消防救援人员、特种设备操作人员还开展了救援装备展示、应急处置和自救技能示范,生动形象地向广大市民普及了安全知识、应急常识和急救技能,切实增强了全民安全意识。

活动还组织了20名企业负责人代表进行了安全生产宣誓承诺践诺,以有奖竞答的方式帮助广大从业人员深入解读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将现场气氛引向高潮。

此次活动吸引了400余名群众参加,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受到了广大咨询群众的好评,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分会场:各镇(街道)

沙石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陆续在各村、社区开展集中宣传。

6月15日上午,东外街道在华谊城购物广场开展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6月15日,章江街道在瑞恒小区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加大安全宣传力度,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6月15日,南外街道组织各社区村在国际时代广场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宣传活动。

  6月16日,水东镇在科盈路农贸市场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16日,沙河镇组织社区在恒大名都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