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动态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应急管理局:抗“疫”一线,章贡应急显担当

访问量:

    疫情就是命令!连日来,章贡区应急管理局积极落实市、区工作要求,除必要值班人员外,全员“一边倒”深入防疫一线,展现担当作为,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贯穿于工作始终。

“你们辛苦了!”

“老人家,做核酸了吗?从今天起,连续三天都要做核酸哦,最近的检测点在……”应急干部们一大早就守在挂点社区各小区出入口,向出入的居民反复介绍各项防疫政策,提醒准备赣通码,引导前往就近的核酸检测点。随着指引来到检测点,群众整整齐齐地排着队伍,旁边的应急干部在不停地维持秩序,“请隔开1米的有效距离,戴好口罩”;“请打开微信扫描二维码,打开赣通码”……干部们喉咙都喊冒烟了,仍然坚守岗位,用着嘶哑的声音指引老人操作手机扫码检测,“你们辛苦了!”一位老奶奶测完后由衷感叹。

“我是党员,我来!”

“因为医护人员紧缺,社区工作人员分身乏术,设置的核酸检测点缺少一名固定扫码人员,谁来?”社区书记话音刚落,应急局干部张青露斩钉截铁,“我是党员,我来!”经过简单的培训后,这位23岁的小姑娘穿上防护服,长时间坚持工作,同事好心要换她,“没事,我能坚持”。张靑露坚守岗位,扫码、输入信息近万次,有效保障小区核酸检测任务,周围的同事们对这个文弱的女孩刮目相看,她说:“我参加工作不久,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是我感悟初心使命、展现应急担当的一次检验,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扛起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舍弃小家,为大家

“文娟,疫情防控指挥部需要沟通协调能力强的干部支援,条件很艰苦,你愿意去吗?”陈文娟长期担任局办公室主任,有较强的统筹协调能力。面对领导的问询,她不假思索地回答:“我坚决服从组织安排!”9月7日上午,她一大早把孩子送到亲戚家,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并迅速进入外援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后勤保障角色。从5点到半夜12点,她的手机、微信架起了隔离点和供餐点之间沟通桥梁,每天近300通电话,及时高效保障全区所有隔离点、闭环管理点的一日三餐。特别是为在水西镇闭环管理的第五人民医院各类人员送餐,她还需经过经开区的封控区,面对被感染的风险,她没有一丝犹豫。

防控就是责任!章贡区应急管理局上下一心,将责任扛在肩上,深入挂点社区,日均达26人;抽调2名骨干充实保障后勤工作;派出10余人次不分昼夜调配30余吨医疗物资;5名干部奋战4天,调拨帐篷350顶、床被物资1400余件,举全局之力,扎实筑牢安全防线,守牢生命底线。

(供稿:章贡区应急管理局,丁宁,199796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