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动态

全区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动员部署会召开

访问量:

5月28日,全区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对全区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进行动员部署,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向好。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明海主持会议。林朝阳、张达伟、严玥、黄小波、张毅、江文元、练绪斌等出席会议。

刘志怀强调,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福祉,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决杜绝松松劲、歇歇脚的心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保持高度警醒,以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刘志怀指出,要坚决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工作形势,充分认识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认真汲取近期相关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聚焦重大事故隐患,围绕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城镇燃气安全、农业生产安全、校园安全等方面开展针对性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登记、建立台账、限期整改。

    刘志怀要求,要持续健全责任体系,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地,高效落实。要强化落实责任,完善抓落实的机制,弘扬抓落实的作风,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各镇街对本辖区内的各类安全隐患要做到心中有数,各类应急预案、应急队伍和应急物资要保障到位,同时加强对村(社区)工作的督促和指导,提高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的能力。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理清责任链条,提高履责效能。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多种宣传形式,加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