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常识

区应急管理局应对低温雨雪天气温馨提示

访问量:

如何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应急管理部门发出以下温馨提示



一、关注预报要“勤”
气象预报很重要,暴雪暴雨要提防,生活安排“它”指导,疫情防控不能忘。
二、交通出行要“稳”
开车出行要谨记,车距车速控制好;长途远行要注意,备好食品有必要;乘坐公交出家门,切勿拥挤讲文明;步行出行最环保,做好防护不可少,避开浮冰与积水,避让屋檐广告牌,防止意外把人伤。   

三、用电用气要“慎”
用电用气要谨慎,设施用前要检查,保证安全最重要,用后及时要关闭,防止火灾和中毒,保持室内常通风,身体健康有保障。
四、孩童安全要“警”
家里孩子是个宝,户外玩耍看护好,防范意识要提高,应急技能要培养。
五、关爱老人要“暖”
关爱老人是传统,严寒低温易生病,防寒保暖要做好,儿女陪伴把心暖。
六、户外设备要“护”
供水管道水龙头,棉麻塑料包裹好,户外棚架要加固,预防冰雪搞破坏。
七、生活保障要“足”
雨雪冰冻常不便,提前备好米油面,配备常用的医药,以防急需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