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公告公示

章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受理“小鬼难缠”“中梗阻”突出问题线索举报的公告

访问量:

一、受理范围

(一)政策兑现方面。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和省、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文件打折扣搞变通、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惠企政策兑现不及时;奖励扶持资金长期闲在账上;失信违诺、协议不履行、承诺不兑现、历史遗留问题久拖不决等新官不理旧账问题。

(二)行政审批方面。权力承接下放有名无实,对承接事项相关政策、办理流程掌握不清楚,承接后接不住、办不好、办不快;擅自设立审批事项,违法设置或变相设置限制性条款;证明材料多,减证便民不彻底;审批乱收费、取消收费不彻底等问题。

(三)执法监管方面。行政检查不规范,未执行企业安静生产期制度,乱检查、重复检查、多头检查;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粗暴执法,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罚款,下达或变相下达罚没收入指标,将行政处罚和考核、考评直接或者变相挂钩等问题。

(四)政务服务方面。政务公开不到位、政务中心建设不规范、便民设施不完备;服务意识不强,业务不熟、政策不清,一次性告知不到位;缺乏责任担当,部门之间推诿扯皮、踢皮球,导致企业、群众多头跑、重复跑等问题。

(五)工作落实方面。六类作风顽疾:1.应付了事,在抓工作落实过程中敷衍应付,不使实劲,不求实效,交账了事;2.有名无实,在抓工作落实过程中做样子、走过场,徒有其表,华而不实;3.折扣变通,在抓工作落实过程中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4.变样走形,在抓工作落实过程中违背上级精神,违背工作初衷,把好经念歪,把好事办糟;5.虎头蛇尾,在抓工作落实过程中前紧后松或紧一阵、松一阵,不能一抓到底,最后不了了之;6.推诿扯皮,在抓工作落实过程中不愿负责,不愿配合,推卸责任,相互扯皮。

(六)廉洁履职方面。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违规插手干预行政审批、证照办理、招标采购等,以权谋私、索贿受贿,违规占用企业财物;借改革、办事之机,故意刁难、吃拿卡要、搭车收费、暗箱操作;在企业投资入股、违规放贷、持有干股、兼职取酬、低买高卖、从事有偿中介服务等问题。

二、受理方式

来信举报:章贡区东阳山3邮编:341000

来访举报:章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举报电话:0797—8223257            

网络举报:zgqjsj2007@163.com                

章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