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公告公示

发生意外伤害,医保这些不能报

访问量:
发生意外伤害医保都能报销吗?

以下这些情况

医保是不能报销的!

一起来了解下吧!

案例一

图片

小李是公司一名后勤人员,在一次给仓库换灯时不慎从三米高的梯子上摔下受伤。

《社会保险法》规定,工伤产生的医疗费用,应当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支付的,医保基金不予支付。如果是因工受伤产生的医疗费,要按工伤保险规定认定工伤,再向工伤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工伤报销。在《工伤保险条例》和《工伤认定办法》对工伤进行了具体规定。

以上情况应当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支付。

案例二

图片

在百货超市门口,两名穿着轮滑鞋的女生被对面驶来的电动车撞倒,一个左腿骨裂,一个擦伤,交警出具了事故责任认定书,由电动车负全责,这种情况医保不予报销,应由肇事者承担。

以上情况应当由第三人负担。

案例三

图片

一名赴国外旅游的女大学生在当地的住宿酒店不小心摔了一跤,导致眼睛受伤,腿和胳膊骨折,在当地的医院进行诊治。这种在境外医疗机构就医产生的医疗费用,医保不予报销。

境外就医医保不予报销。
政策链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