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公告公示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直属分局关于2022年赣州市打击欺诈骗保市级交叉检查有关情况的通报

访问量:

根据赣州市医疗保障局2022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交叉检查工作部署,市交叉检查组于10月24日至11月4日对我局辖区赣州东河医院、赣州祥瑞和平医院、赣州华厦眼科医院、赣州市章贡区沙石镇中心卫生院、江西黄庆仁栈华氏大药房有限公司赣州市新特药店及赣州市吉祥大药房福缘店6家定点医药机构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交叉检查。检查发现,赣州东河医院存在超标准收费、超医保限制范围用药、串换项目、虚记收费、重复收费、违反诊疗规范过度诊疗等问题;赣州祥瑞和平医院存在超标准收费、超医保限制范围用药、违反诊疗规范过度诊疗、虚记收费、重复收费等问题;赣州华厦眼科医院存在超标准收费、超医保限制范围用药、串换项目、虚记收费、重复收费等问题;赣州市章贡区沙石镇中心卫生院存在超标准收费、超医保限制范围用药、违反诊疗规范过度诊疗、虚记收费、重复收费等问题;赣州市吉祥大药房福缘店存在超医保限制范围支付、药店无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1月30号的药品的进销存数据等问题。

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赣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截至目前,被检定点医药机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已进行全面整改,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已全部追回,对被检定点医药机构涉嫌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已开展行政立案调查。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基金监管力度,规范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基金使用行为,管好用好群众“看病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