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公告公示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直属分局关于2022年定点医药机构专项检查有关情况的通报

访问量:

根据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直属分局2022年定点医药机构专项检查工作部署,近期,我局对辖区赣州启明星眼科医院、赣州东方手足外科医院、赣州爱尔眼科医院、赣南妇婴医院、赣州三康医院、赣州市章贡区水西镇卫生院、赣州市章贡区水东镇卫生院、赣州昌隆医院、赣州瑞宁医院、赣州康俪医院、赣州仁济医院、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岗镇中心卫生院、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黄金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湖边镇卫生院15家定点医药机构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检查。检查发现,赣州启明星眼科医院存在重复收费等问题;赣州东方手足外科医院存在超标准收费、超医保范围用药、超医保限定支付、项目串换、重复收费等问题;赣州爱尔眼科医院存在超标准收费、项目串换、重复收费等问题;赣南妇婴医院存在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等问题;赣州市章贡区水西镇卫生院存在项目串换等问题;赣州市章贡区水东镇卫生院存在超医保范围支付、项目串换、重复收费等问题;赣州昌隆医院存在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等问题;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岗镇中心卫生院存在项目串换、虚计收费、超标准收费等问题;赣州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湖边镇卫生院存在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虚计收费、项目串换等问题。

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赣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截至目前,被检定点医药机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已进行全面整改,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已全部追回。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基金监管力度,规范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基金使用行为,管好用好群众“看病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