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回应关切

赣州市章贡区教育体育局预警提示

访问量:

尊敬的家长朋友:

近期全国多地校外培训机构因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等原因出现欠资倒闭、非正常停课、无法提供培训服务等现象,直接导致学员预缴费用无法退还,且涉及人数众多、金额较大,接下来类似情况可能还会出现。章贡区教育体育局现向全区学生家长发出重要预警提示如下:

1.正确选择培训机构。正规的校外培训机构要求证照齐全、培训内容标准与经营范围相一致(“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可以查询)。广大家长请不要选择没有办学许可证的学科类培训机构;不参加以学前班、幼小衔接班、思维训练班等名义面向学龄前儿童开展线下学科类(含外语)的培训;不参加结束时间晚于20:30的线下培训和晚于21:00的线上培训;不参加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举办的学科类培训;不选择不与家长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年修订版)的校外培训机构。

2.理性规范交纳学费。随着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整治工作的不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会因停业出现无法退还学费的风险。不排除机构面临停业还会变本加厉地以“多交多送”、“预收到期退还”等名目骗取学费的情况。广大家长请严格遵守“预交费不超过3个月或超过60课时”的规定,认真核实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切勿片面追求各类缴费优惠,更不要一次交纳多年巨额费用。

3.依法维权解决纠纷。若校外培训机构因为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导致合同无法履行的,建议广大家长依法采取正确的方式进行维权,及时报警并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申请财产保全,运用法律手段尽可能将自身损失降到最低。

赣州市章贡区教育体育局

2021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