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回应关切

【营商环境大家谈】杨素:做好“加减乘除”法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访问量:

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 杨 素

区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区发改委)将认真按照区第六次党代会关于“擦亮首位品牌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紧扣“大湾区能做到的,我们也能做到”目标,会同各部门认真贯彻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全力打造与大湾区无差别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突出做好以下“四个坚持”。

坚持以法治护航为根本,在优化服务上做好“加”法,构建清上加亲的政商关系。全面践行“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理念,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完善司法保护,加强诚信政府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努力打造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健全完善挂点联系服务机制,当好市场主体贴心“店小二”,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坚持以改革创新为抓手,在业务流程上做好“减”法,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积极推行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就近可办”“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推动“赣服通”章贡分厅向4.0迭代升级,加快推进更多高频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实行惠企政策“一站式”兑现,全力打响章贡“虔城办”服务品牌,建设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县区。

坚持以靶向思维为导向,在夯实机制上做好“乘”法,营造比肩大湾区的营商环境。主动变“老区思维”为“湾区思维”,对标广州、深圳等国内标杆城市先进经验,对表江西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深入实施新一轮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攻坚行动,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完善监督体系,全方位、宽领域的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全心全意的为市场主体厚培发展沃土。

坚持以市场主体为核心,在要素瓶颈上做好“除”法,破除制约企业发展的一切障碍。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在工程建设、招投标、教育、医疗、体育等领域开展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专项清理行动,稳步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坚定不移推动更高水平开放,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加快形成企业自主经营公平竞争的现代化市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