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服务公开>行政执法公示>事前公示

中心城区工地围挡工作调度会召开

访问量:

1月11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中心城区工地围挡工作调度会,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市市政工程管理中心主任张健主持会议。会议首先通报了中心城区围挡管理情况及市本级工地围挡排查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围挡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城区工地围挡涉及市民出行安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抓好围挡规范整治,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二要压实各方责任。各相关单位要强化责任,按照“谁设置谁负责、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确定整治责任单位,明确整改时间节点,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整改。三要加大整治力度。各单位春节前要再对工地围挡组织一次系统排查,要加快工程收尾,争取春节期间工地围挡能拆尽拆;对不能及时完工的工地,按照“能缩尽缩”的原则规范设置围挡,公益广告破损的要及时更换;做好卫生保洁,坚决杜绝工程余土抛洒遗漏、污染路面等行为,加强路面冲洗、绿化带垃圾清理,确保市容环境卫生整洁。四要坚持严管重罚。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开展工作,对教育和督促后仍不整改的,依法立案查处或予以媒体曝光,达到“发现一处、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五要加强沟通协调。各属地政府、相关职能单位、国有平台公司要加强沟通交流,做到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保障市民的出行畅通安全,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

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市园林环卫管理中心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业务科长,章贡区城管局分管副局长,经开区、蓉江新区城管分局分管副局长,市城投集团、市政公用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