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服务公开>行政执法公示>事前公示

社会生活噪声污染执法事权委托工作会议召开

访问量:

社会生活噪声污染行政执法事权委托工作会议召开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步伐加快,城市人口迅速增长,随之而来的是社会生活噪声问题越来越多、越来越明显,成为市民当前反映的热点和焦点问题,也成为当前社会治理的一项重点难点工作。为此,章贡区重拳出击,从法律制度层面入手,专门召开会议,开展全区范围内的社会生活噪声污染行政执法事权委托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301123550

31日,章贡区召开社会生活噪声污染行政执法事权委托工作会议,章贡区城管局、区司法局、各镇街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d566cc571e859d1c406350a8bd17563

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旺同志讲话

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开展日常执法。要突出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对辖区内的露天烧烤、大排档、早夜市摊点进行规范和管理,纠正和查处噪声扰民问题;对各类庆典、文艺演出、公益活动以及商业促销等活动使用高音喇叭设备产生的噪音污染进行查处。要加强日常巡查,切实做好监管。要扎实推进,各镇街要高度重视,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强化培训,确保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工作稳步推进

区司法局领导解读相关事权法律依据,并提出工作意见。

会上,各镇街代表表态发言,并签订行政执法委托书。

街道拼图拼图二

对社会生活噪音污染监管是一项系统工程,章贡区将充分发挥各镇街优势,加强属地管控、强化执法保障,健全和完善工作例会、情况通报、行政处罚等制度和机制,形成部门联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工作合力,为群众宜居宜业创造良好的环境。


附件:社会生活噪声污染执法事权委托内容

社会生活噪声污染执法事权委托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