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服务公开>行政执法公示>事前公示

精准智治建筑垃圾偷倒违法行为,助力城乡环境面貌提升

访问量:

偷倒建筑垃圾不仅污染环境,也影响市容市貌,一直以来都是城乡环境治理的痛点问题。近日,我区保持高压态势,聚焦城郊结合部、跨区交界处及闲置用地等重点区域,充分运用数字化管理平台,通过属地乡镇联合执法,强化动态监管,严厉惩治偷倒建筑违法行为,形成有力震慑,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章贡区城管局联合沙河镇等乡镇,对辖区内易发生偷倒点位和路段周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通过“白加黑”巡查制度,紧盯夜间偷倒行为,完善全覆盖监管,同时走访易偷倒点附近居民、企业了解情况,积极收集周边路段监控,力争追本溯源治“顽疾”。行动开展以来有力查处擅自违法处置建筑垃圾10余起,清运建筑垃圾5车,彰显“柔性执法”,督导违法当事人按“以劳代罚”方式,对辖区路段偷倒的垃圾进行义务清理,还市民良好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