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服务公开>行政执法公示>事前公示

章贡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城市管理执法规范化培训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升城管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6月29至30日,章贡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城市管理执法规范化培训,章贡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旺出席并作动员讲话,章贡区城管局全体执法干事,各乡镇街道一线执法业务骨干共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前,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旺作讲话,要求全体一线参与城市管理干部在工作中,要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看齐,狠下“绣花功夫”,并对本次培训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专门针对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邀请了多年从事执法、法制审核、案件管理,拥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各领域行业专家进行系列授课,包括市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案件管理科科长蔡继冰、区司法局执法监督与合法性审查股股长曾莹、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陈煜龙;区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王兵同志等。

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包括学习解读《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程序》《赣州市城市管理执法行为规范实施细则》、案卷制作要求和评查的标准、行政执法中法律适用、行政应诉、推进依法行政、提高执法水平、城管执法着装规范演示、执法用语、执法程序等内容。授课专家立足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多年执法和管理实践经验,深入浅出讲授解决实际问题的方式方法,执法干部专心听讲、认真记笔记。

29日下午区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长王晓菲、局领导高杰带领全体参训人员深入现场详细展示日常案件处置的要点、流程和执法技巧实操,炎炎烈日点燃了参训干部的学习热情,全体干部挥洒汗水、积极参与、收获颇丰。培训结束后,马上进行随堂测试,全体干部严阵以待,认真安静答题,区城管局高杰主任参与监考,严肃考场纪律,监督考场秩序。

推进城市管理执法规范化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强有力举措。大家纷纷表示,为期2天的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今后要将所学理论知识指导实际工作,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提升行政执法效能和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