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2020057-关于充分利用社区闲置服务用房的建议

访问量:
会议 赣州市章贡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编号/类别 第2020057号 [类]
提建议代表
姓名
崔建华 等 3人
重点督办件 提交日期 2020-06-06
标题 关于充分利用社区闲置服务用房的建议
建议内容

近几年来,党政机关严查超标使用服务用房,随着出台相关规定,社区闲置用房不得出租,为使闲置用房得到最优最合理的利用。建议:不管是将闲置办公用房转为便民服务,社区活动等公益场所,还是将符合条件的统一对外招租,实质上都是为民所用。将闲置办公用房充分利用起来,既避免浪费节约公共资源,又变身一些公益场所服务广大群众,房屋租金收益还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行政成本,可谓一举三得。

督办委办 社会建设委 办结期限
承办单位 区民政局
备注
办理单位答复情况 尊敬的崔建华代表:
您在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充分利用社区闲置服务用房的建议》收悉,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社区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从2017年起,我局就会同区国资局对全区社区服务用户房现状进行了梳理,全区社区用房的位置、移交情况、使用用途等信息我局已建立社区用房台账和移交社区用房两个台账,记载了并根据社区建设、移交情况及时进行更新。为加强对社区服务用房使用的监管,摸清移交我区社区管理和服务用房的基本使用情况,今年我局又对全区社区管理和服务用房进行了排查梳理,重点摸排社区对外出租的店铺底数信息,目前排查梳理工作正在进行。
下一步,我局将对闲置社区用房充分利用起来,对符合开展社区活动的社区用房转为社区活动公益场所,对不符合社区开展活动条件的社区用房统一对外招租,通过盘活存量,争取增量,避免浪费节约公共资源。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区社区建设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欢迎继续多提宝贵建议。
征询代表意见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