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第2021004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苏剑芳委员:

您在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解决老旧小区无物业管理的建议》收悉,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老旧小区无物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为进一步加强无物业小区管理,章江街道积极探索,一是街道和社区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开展宣传活动,逐步增强业主参与小区管理意识。二是对未成立业委会的小区加以干预引导,促进其成立业委会。对已成立业委会的小区,加强指导和业务培训,帮助业委会履职。三是对未能组建业主委员会的住宅小区,由街道牵头,组织社区居委会和业主代表、建设单位、公安派出所等共同成立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代行业主委员会职责,解决小区管理主体缺位的问题。目前章江街道岭头上社区安居小区已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解决了小区无业主委员会及物业,管理无序,卫生环境脏乱差等业主反映强烈的问题。有力的推进了安居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顺利实施。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区老旧小区无物业管理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


2021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