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第2021006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况国保代表:

您在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充分发挥文化活动室的作用,以满足群众文化需求的建议》收悉,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文化事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章江街道自去年12月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探索文化事业壮大和发展,以满足新区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一是进一步完善文化基础设施。章江街道目前设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28个,综合文化站1个、综合文化服务中心7个、城市书屋2个、农家书屋2个、艺术团8支,为群众提供了较优质的文化服务。二是积极开展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各村、社区文艺骨干和文化带头人的作用,组织开展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上半年承办1次红色轻骑兵巡回演出,开展12次文艺汇演、5次红色观影活动、1次书画展示,设立了2个红色歌曲群众传唱活动示范点,组织了4支艺术团队伍参加区委宣传部牵头的全区红色歌曲广场舞展演、组织3支队伍参加区老年体协牵头的广场舞交流展演,三是严格落实相关制度。按照区级建设文化活动场所要求,制定规章制度,落实免费开放、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等相关要求,确保文化活动场所设施完备、制度完善、活动丰富,让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方便地参与到活动中,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又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目前,我们的工作也存在不足之处,比如群众主动参与度不高,热情不够。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集思广议,创新活动形式,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发挥基层文化活动场所的娱乐、健身、学习教育等功能,切实提高群众的综合文化素质,打造群众的精神文化乐园。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文化事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


2021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