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2021009-关于支撑运营商5G建设的建议

访问量:

尊敬的何晓华代表:您在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支撑运营商5G建设的建议》收悉,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首先感谢您对章贡区5G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章贡区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开展了多次5G建设攻坚计划,2020年成立了章贡区5G建设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对5G基站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我区十分重视5G建设工作,多次召集三大运营商针对5G建设进行认真研究,并会同运营商加大对5G基站的建设力度。针对基站建设过程中的问题,我区积极安排专人负责,发动各部门、镇街的力量,采取部门与社区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5G建设大宣传、大教育工作。与三大运营商成立5G攻坚小组,制定工作报送方案,攻坚期每周报送;针对阻工问题,政府部门会同运营商前往阻工地点、公共开放区域现场调解,共协调处理289处阻工位置;开挖审批建设时,由于审批权在市级部门,我区暂无权管理,但积极对接市级部门,加快5G开挖建设审批。目前针对2021年各运营商的新规划的乡镇5G建设方案,我区已成立专班工作小组,由区直部门、乡镇领导组成。全力配合各运营商5G建设,涉及开挖审批、机房建设问题将安排属地人员一对一沟通协调,加快审批进度,加大公共区域开放范围。您的宝贵建议,对我们改进工作、推动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我们也将进一步加强代表联络工作,积极为您了解、监督5G建设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希望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监督5G建设工作。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