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第2021006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况国宝委员:

您在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关于充分发挥文化活动室的作用,以满足群众文化需求的建议》收悉,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文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针对委员所提发挥文化活动室作用,满足群众文化需求的建议,水东镇做了以下工作。

一、运行情况

完善设施设备。按照文件要求,解决文化站场地问题,配备功能室和必要的设施设备。日常正常开放。安排专(兼)职工作人员管理文化站,开展文化活动,对文化室开放、宣传、组织文化活动进行管理。积极开展活动。结合实际,制定文化站文化活动开展计划,组织各村(居)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二、存在问题

1.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村级文化活动室多与村办公楼在一起,设备设施老旧、服务面积不达标等问题十分严重。各村(居)因场地、资金限制等,应急广播已损坏无条件更换,未配备投影或录放设备,未能配置电子阅览室。

2.文化服务供给不足。送戏下乡等巡演活动多在工作日,只能吸引老年人前来观看;以前配置的图书千篇一律且多与政治理论相关,难以满足群众阅读需要;音响文化服务供给不足问题突显。

3.专业人才严重缺乏。在全镇现有从业的工作人员中,懂专业、会管理的文化人才紧缺,尤其是部分村(居)干部年龄较大,且均为兼职,工作负担偏重,较难掌握文化工作的技巧,导致基层文化阵地没有最大化地发挥作用。

三、下一步打算及建议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践行文化民生理念,加强阵地管理和运作,根据群众文化新需求,多渠道、全方位提供各级公共文化服务,广泛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提升各类公共文化设施服务效能。

建议上级部门能够根据群众文化生活需求,为各村(社区)配送一定数量的书籍,加大对投影仪、应急广播等相关设施设备的支持力度,并协调解决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场所问题,早日达到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标准。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镇文化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


赣州市章贡区水东镇人民政府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