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十县百乡”示范创建】政协委员进校园,调研了这些内容

访问量:

7月27日,区政协提案委牵头,围绕落实双减政策,提升教育质量开展专题提案督办,实地调研了阳明中学、文清路小学梅江路校区和文清实验学校,并召开专题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卢小兴、提案委部分委员、提案人代表,区政府督查室和区教体局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实地调研阳明中学、文清路小学梅江路校区、文清实验学校

  座谈会上,提案人代表杨遇春委员对《关于加快学校建设步伐努力化解大班额大校额问题的建议》、刘毅龙委员对《关于落实双减,加强中小学生体育工作的建议》赖延东委员对《关于我区落实双减政策的建议》说明提案提出的背景和主要内容。承办单位区教体局局长刘萍作关于专题提案办理及答复情况汇报,区政协委员与承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围绕落实双减政策,提升教育质量进行了充分协商、达成了广泛共识,现场气氛融洽、真诚。委员们认为:区教体局在落实双减政策方面,始终坚持首善标准,以优质教育惠民生、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校内外加减乘除法,推动双减工作落实见效,有效减轻了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提升了群众教育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委员们在座谈中还建议:要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优化作业设计方案,拓宽课后服务内容;要健全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加大双减政策宣传力度,持续引导好整个社会教育理念的转变;要引入优质校外教育资源,满足学生全面发展需求;同时还要提前规划和谋划校建项目,主动与市有关部门汇报沟通,推动校建项目尽快建成见效。



 ▲召开专题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卢小兴指出,人民教育为人民,双减工作是民生工程、良心工程,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委员们的提案聚焦民生热点,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好;区教体局对提案办理工作重视程度高、工作举措实,有力有序推动了双减政策在我区的贯彻落实;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作为,进一步巩固成果严防反弹,共同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不断推动章贡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委员们继续关心关注教体事业发展,多谏诤言献良策,为美丽幸福章贡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