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9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人大二次会议9建议

    

尊敬的温桂兰代表

您在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规划提升改造新圩村交通道路的建议》收悉,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区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根据您所反映的沙石镇新圩村乡村道路狭窄,且无环形公路,尤其彭江下组高速桥洞处经常积水,影响村民生活和出行,也不利于招商引资和企业落户等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了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勘察,并积极沙石镇沟通、了解情况,现将相关情况介绍如下:

经了解,为解决新圩村乡村道路交通瓶颈,打通新圩村乡村道路微循环,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村民出行安全畅通,助推新圩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我局于2021年4月26日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同意向沙石镇政府拨付200万元用于新建一条新圩村至和谐大道的农村道路,并于2021年5月18日向沙石镇先行拨付30万元作为项目前期工作启动资金。

由于项目征地涉及到一处房屋为蓉江新区管辖范围,导致项目迟迟未落地开工建设,严重影响了项目效益。经沙石镇政府与蓉江新区有关部门多次沟通,现该处房屋正在签订征拆协议,待该处房屋征拆问题解决后,项目将继续推动实施。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跟进项目推进情况,督促沙石镇积极沟通解决项目用地等问题,尽早开工建设,我局将做好项目资金保障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区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


章贡区交通运输局

                                202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