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第2022090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区政协次会议第2022090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曹慧玲委员:

在区政协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设章贡区女性更年期健康管理体系建议”已收悉,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全区妇女健康的关心和支持。

“更年期”是女性的必经生命阶段,对更年期相关问题早期识别并积极干预,能有效延缓和减少衰老性疾病的发生和发展,对家庭和社会都是有重大意义的。

目前,国家基本公共卫生管理项目中暂无更年期女性保健管理项目,我们将不断加强区妇幼保健院更年期女性心理保健学科建设,对更年期妇女提供健康状况筛查评估,营养、心理、运动咨询指导,激素测定和骨质疏松诊治,盆底功能评估及康复,个体化健康教育等服务,不断提高更年期妇女的生活质量。

我们鼓励支持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更年期妇女保健工作,在规范化管理中,对更年期相关问题早期识别并积极干预,延缓和减少衰老性疾病的发生发展,为广大妇女老年期健康奠定基础

我们将紧扣“3·8”妇女节、母亲节等重要时间节点,与相关部门联合组织在村(居)、机关妇女群众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宣传科普讲座组织镇(街道)、村居妇联常态化开展宣传科普讲座同时将妇女健康知识讲座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菜单,面向全区开展“点单式”宣传宣讲活动。加强科普知识和科普视频的宣传,为妇女群众提供更为直接便捷高效健康知识宣传服务。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全区妇女健康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