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结果公开>统计信息

2020年章贡区GDP总量和增速均位居全市前列

访问量:

2020年度我区GDP总量和增速均位居全市前列。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21.94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增长4.6%,总量稳居全市首位,增速位居全市第4,进入全市前列。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1.经济总体持续回升全区实现生产总值521.94亿元,增长4.6%,分别高于全国(2.3%)2.3个百分点、全省(3.8%)0.8个百分点、全市(4.2%)0.4个百分点。分季看,四个季度地区生产总值累计增速分别为-3.2%、2.0%、3.4%、4.6%,经济增长总体呈现持续回升的良好发展态势,全年总量和增速均稳居全市前列。2.产业结构持续调整全区三次产业结构由上年同期的0.7:35.0:64.3调整为0.7:34.4:64.9。其中,第一产业比重持平;第二产业比重回落0.6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比重提高0.6个百分点。三次产业贡献率分别为0.5%、28.1%、71.4%,分别拉动我区经济增长0.024个百分点、1.29个百分点、3.28个百分点。3.服务业为主力军服务业发展不仅是减缓经济下行压力的“稳定器”,也是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助推器”,更是加快新经济新动能成长的“孵化器”。我区第三产业稳步回升,服务业增加值总量实现338.61亿元,增长5.4%,高于全区GDP增幅0.8个百分点,高于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增幅(4.6%)0.8个百分点。我区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71.4%,拉动经济增长3.28个百分点,是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和重要支柱。(叶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