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结果公开>统计信息

1-8月章贡区消费升级类产品增长迅速

访问量:

1-8月章贡区共实现限上消费品零售额42.54亿元,累计增长39.7%,比上年同期增加30.5个百分点。其中品质升级类商品销售呈现出明显的增长态势,消费品市场趋向个性化、品牌化、智能化。

首先是境外消费回流。由于疫情造成的出境限制,部分高端出境消费转回本地。品质消费明显反弹,1-8月化妆品类零售额增速达到了122.9%,金银珠宝类累计增速35.4%均高于往年增速。

其次2021年白酒价格依旧一路上涨,部分高档白酒甚至成为了“金融投资品”,再加上本地餐饮重新复苏,烟酒销售大幅提高1-8月零售额增速达到了130.7%。

再次“全民运动”口号的打造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体育运动的行列,再加上刚刚过去的东京奥运会,“奥运效应”带动了体育用品类销售大幅增长,1-8月增速为224.8%,远超限上消费零售平均增速。

最后在传统家电器材增速低迷的情况下,随着消费者对家电品质的需求不断提高,其中项的智能家居却充满机遇,累计增速达到37.8%。(方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