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结果公开>统计信息

1-8月章贡区限上消费品市场稳中趋缓

访问量:

面对国内外疫情的不断反复,章贡区消费品市场保持总体平稳的基本面,增速略有回落。1-8月共实现限上消费品零售额42.54亿元,累计增长39.7%,增速比上个月收窄2.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增加30.5个百分点。

按消费形态分,餐饮收入实现零售额3.16亿元,累计增长39.8%;商品零售实现总额39.38亿元,累计增长39.7%。

分类值看,与民生息息相关的粮油、食品类保持平缓的增长,1-8月累计增速8.6%;服装鞋帽类增长迅速,1-8月累计增速达到150.2%。受疫情影响减少了境外采购的机会,化妆品类商品增长迅猛,1-8月比去年同期增长122.8%。下滑较快的行业则为通讯器材类,增速比上年下滑46.1个百分点。其次为家电器材类,1-8月比上年同期减少8.2个百分点。但随着消费者对家电品质的需求不断提高,其中项的智能家居却充满机遇,累计增速达到37.8%。(方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