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政府办公室>工作动态

我区组织收看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访问量:

7月20日,2021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长连天浪,区领导陈钊等在章贡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推广福建省三明市医改经验,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统筹推进相关重点改革,全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连天浪要求,要迅速传达贯彻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等要素,吸取其他地区医改经验,结合我区实际,深化医共体建设,畅通诊疗渠道,下沉医疗服务,让“药价降下来、服务提上去”;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加强信息化建设,方便群众就医;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力度,提高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切实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连天浪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不容乐观。要深刻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严峻性,统筹调度、凝心聚力,有力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各项工作,积极强化宣传、做好动员,让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