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政府办公室>工作动态

我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访问量:

7月5日下午,我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区领导张小东主持并讲话,区领导陈应庭,区法检“两长”,区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以及区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章贡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就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准备工作进行了简要布置。区委政法委、区政法各单位负责人就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准备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省指导组、市教整办的精心指导下,在区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区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各单位要结合抓好中央第八督导组、省第七驻点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对教育整顿“四项任务”“三个环节”完成情况全面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查漏补缺、对标对表,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实、做细。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举措、严格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的落实,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打好扎实的基础。

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决防止“过关”思想、克服“厌战”情绪、杜绝“交差”心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线索核查办结力度,推进查纠整改再深入,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要紧盯问题抓整改,认真对照中央第八督导组、省第七驻点指导组反馈共性问题,全面自查。要紧盯问题线索核查和顽瘴痼疾整治,确保重点案件线索办结取得明显进展、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制度机制健全完善、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要加强工作统筹,与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政法重点工作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确保“回头看”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