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政府办公室>工作动态

章贡区“小升初”电脑派位今日举行!

访问量:

7月13日,我区在阳明小学西郊路校区举行2021年赣州一中、赣州三中(青年路校区、赞贤路校区)、赣州中学七年级及厚德外国语学校、文清实验学校七年级和一年级电脑随机派位招生录取工作现场会。


现场,由教育纪检监察人员和家长代表查验电脑封存情况,并由监察人员为电脑拆封,检查派位设备,确保派位结果公平公正。在教育纪检监察人员的见证下,电脑操作员将数据导入电脑并查重,经查重,参加本次电脑派位有效报名人数共计4214人。

随后,经过电脑随机产生派位号,由家长代表宣布派位“开始”与“停止”,各学校代表分别按键操作,电脑随机产生派位结果。最终由市、区教育考试中心主任、录取学校代表和纪检监察人员共同签字确认,顺利产生各学校录取名单,并及时向现场公示。

整个派位过程公平、公正、公开,气氛严肃紧张,在与会领导、各有关部门(单位)及家长代表的参与和监督下,本次电脑招生派位现场会圆满成功。


经报请市教育局同意,2021年,赣州一中七年级招生计划为420人;赣州三中七年级招生计划为520人,其中青年路校区招生计划290人,赞贤路校区招生计划230人;赣州中学七年级招生计划为420人。以上招生计划含享受拥军政策、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的生源。根据《2021年赣州市章贡区小学升初中招生工作方案》的规定,共有4214人报名,其中报赣州一中的有1063人;报赣州三中青年路校区的有949人;报赣州三中赞贤路校区558人;报赣州中学的有1644人。

与此同时,文清实验学校七年级校内直升计划175人,校外招生计划35人;厚德外国语学校七年级校内直升计划460人,校外招生计划100人。根据《2021年章贡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方案》的规定,共有1588人报名,其中,报文清实验学校直升的有237人,报校外招生的有83人,报厚德外国语学校直升的有496人,报校外招生的有772人。根据文件要求,赣州一中、赣州三中、赣州中学三所中学随机派位到的学生(即已录取),将不再参加民办学校的招生录取。

此外,2021年,文清实验学校一年级招生计划为320人;厚德外国语学校一年级招生计划为640人。根据《2021年章贡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方案》的规定,共有1422人报名,其中报文清实验学校的有447人,报厚德外国语学校的有975人。上述招生计划均不含享受拥军政策、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学校举办者子女、教职工子女优待政策的生源,以上生源审核后据实录取。

据了解,学生可到报名学校或上章贡区智慧教育云平台(https://www.zgeduyun.com)、章贡教体微信公众号查询电脑派位结果。

区委区政府,市区人大、政协,市教育局,区教体局,相关媒体,学校和学生家长代表等参加了本次电脑派位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