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政府办公室>工作动态

我区加强镇(街)物业管理业务知识培训

访问量:

7月13日,我区举办镇(街)物业管理相关业务知识培训班,各镇(街)分管领导、村(居)物管管理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要求,要明确目标,有序推进物业管理新体制建设。规范物业行为,创建和谐社区、营造优美环境、塑造城市形象作为各街道(镇)、社区(村)、物业公司的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建立本辖区物业管理工作制度,按照职责做好业主大会与业主委员会的成立、选举和备案,监督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依法履行职责,推进老旧小区新型管理,维修资金申请使用、依法调解物业管理纠纷等工作。

与会人员系统学习了物业管理的基本知识、民法典中涉及物业管理的相关内容,镇(街)、村(社区)的物业管理工作职责、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的成立、选举与换届等。

此次培训班,是落实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关于“深化物业管理改革,建成业务完备、服务优质、竞争有序、管理规范的物业管理体系”部署,使我区物业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