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政府办公室>工作动态

刘志怀暗访督导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工作

访问量:

9月12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志怀不打招呼,深入我区部分地块,暗访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实地查找存在问题,现场督导职责落实。区领导何选明一同参加。


为了看到最真实的情况,此次暗访不事先通知、不预设路线。下午出发前,刘志怀随机抽取暗访地点。从万象国际、桃子园农贸市场到南外街道办事处周边,再到中联商城、地一大道、南门口西园,一路暗访,一路督查。

“这里为什么没有划线?”“异味从何而来?”“公共停车场有没有?”看到车辆乱停、路面破损、乱堆乱放、摆摊设点、私拉管线等现象有所反弹,刘志怀一一指出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现场要求举一反三、迅速整改。

刘志怀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创文工作的重要性,各镇街要履行好属地职责,加强日常管理,严格落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查漏补缺,实现“里子”“面子”双提升。要坚持“为民惠民”的创建理念,从群众关心的小事、实事入手,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着力激发群众主人翁精神,努力形成“人人参与、常态长效”的创建格局。要坚持常态长效,把工作抓在平常,把创建融入日常,盯紧盯住细节,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文明创建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持续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抓好城中村、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整治,强化常态化综合执法,抓细抓小,久久为功。要坚持协调联动,强化与上级部门衔接配合,厘清职责分工,理顺工作环节,做到事事有人管,有序有力推进各项工作。

在南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刘志怀仔细查看了场所环境,听取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并针对配套设施及场所外观设计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功能作用,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培育文明风尚。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发挥志愿者主力军作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机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