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政府办公室>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2020061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吴友华委员:
您在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整治中心城区老旧房屋屋顶的建议》收悉,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针对代表所提的关于老旧城区屋顶整治的工作内容,需解决中心城区老旧房屋屋顶载重能力弱、后期使用维护不当、屋顶脏乱差现象、屋顶违建等问题,章贡区城管局一直非常重视。在今年6月份已经下发了《章贡区城乡建筑屋顶脏乱差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各镇(街)分区管理、分步骤实行,清除建筑屋顶的各类垃圾,采取清理、归置的方法整治屋顶杂物、闲置物品摆放,达到干净整洁;合理适度整治建筑屋顶违章搭建,对屋顶必要的配套设施、设备,要因地制宜进行规范,做到设施设备安装规范,达到安全、规范、整齐、有序;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屋顶种植植物进行绿化、美化,改善环境;突出重点,围绕高架路、高铁、高速公路沿线、火车站附近、重要城市景观节点开展成片、连线集中整治。当前,各镇街各部门正齐心合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集中开展屋顶整治工作,并实行工作进展“周报告”制,累计整治建筑屋顶脏乱差问题103处、共计10035平方米。老旧小区的“脏、乱、差”问题得到有效治理,环境卫生质量和水平显著改善,城市功能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下一步,我们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做好中心城区老旧屋顶整治工作。
您的宝贵建议,对我们改进工作、推动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我们也将进一步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积极为您了解、监督老旧房屋屋顶整治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希望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监督中心城区环境整治工作。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