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动态

章贡区发改委强化节日市场价格监测

访问量: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为保障中心城区“双节”期间市场价格平稳运行,防止价格异动,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章贡区发改委坚持常态化日报监测制度,密切关注市场情况,确保“双节”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一是加强重点领域市场价格监测和预警。加大市场价格监测力度,每天派专人深入农贸市场、超市、药店,密切监测节日期间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粮食、食用油、肉、禽、蛋、奶、菜等生活必需的商品价格,尤其是猪肉市场价格及调控情况。实行一日一监测、一日一报告,及时、准确监测市场价格情况,做好监测分析和预警工作。

二是进一步强化价格分析预测预警。认真比对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变动情况,结合市场价格监测信息,及时做好市场价格变动的趋势分析及后期走势的预测预警,为政府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从市场监测情况看,中心城区各超市、商场、农贸市场秩序井然,商品供应稳定,市场价格总体平稳,生活必需品(粮油肉蛋菜奶等)数量充足,满足市民生活需求。

接下来,我委将继续加强“双节”节日市场价格监测,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及时发现异常波动,积极做出预警和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