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动态

推进与大湾区思想文化共融共鸣携“湾”兴“赣”促发展

访问量:

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核心区实施意见》(区发202010号),围绕“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交流融合前沿阵地”战略定位,建设大湾区红色旅游首选地,强化与大湾区思想文化共融共鸣,“湾”兴“赣”促发展。

一是以红色资源优势为突破进一步掀起赣粤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充分用好中共中央华南分局扩大会议暨叶剑英住地旧址等红色文化旅游资源,推出红色文化初心之旅,打造对接融入大湾区的红色教育培训基地,进一步掀起赣粤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以赣州会议与广东解放的红色历史为载体,拍摄制作红色专题片《风雷激荡 心手相牵》,让赣粤群众更直观的了解两地息息相关的历史渊源。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平台展示《追寻章贡的红色印记》红色系列小视频等富有章贡特色的文艺作品,推动两地文化旅游互融共通积极引导大湾区各界人士前来体验红色文化、客家文化、阳明文化、宋城文化,践悟初心使命,增进合作交流。

二是以思想向南“融湾”为动力,加快建设“一区四中心”和“五个章贡”。深入开展“思想大解放,攻坚促发展”活动,学习大湾区改革开放、率先发展所蕴含的解放思想、敢为人先的精神,加大赴大湾区学习考察、教育培训等各类文化交流活动力度,不断开阔眼界思维,促进观念更新不断学习党和国家的新发展理念,对标大湾区创新理念,跳出章贡看章贡,立足时代看章贡,逐步跨越思想观念上的巨大差距,源源不断激发出新的发展动力,以思想向南“融湾”促进行动上实现“融湾”。对标学习大湾区坚持创新驱动的先进经验做法,创新体制机制,推进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政策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统领,全方位、深层次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交流与合作,全力服务于我区“一区四中心”和“五个章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