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教育体育局>工作动态

赣州市章江路小学:聚焦改革话“双减” 减负提质促发展

访问量:

近日,赣州市章江路小学召开“双减”专题线上家长会。5000余名家长应邀参加会议。

本学期是“双减”新政出台后的第一个学期,面对新政策的颁布实施,许多家长陷入了迷茫:何为“双减”、“双减”减什么、“双减”会给孩子的学习带来什么变化。一系列的问题困扰着家长。因此,在此次家长会上,学校就“双减”及“五项管理”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梳理政策对学校、对培训机构的具体要求,并介绍了学校从教研中的“研究”与“设计”、课堂中的“巧教”与“乐学”、阳光下的“运动”与“健康”、托管后的“答疑”与“拓展”、评价上的“融合”与“发展”等方面对新政策的落实情况。最后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就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对家长进行指导。

本次家长会的顺利召开,加深了家长对新政的了解。学校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家校联动形成“减负”合力,让“双减”政策真正落地生效,惠及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