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教育体育局>工作动态

赣州市章江路小学:消防安全总动员 共筑校园防火墙

访问量:

为全力做好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工作,深入普及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自防自救能力,11月8日,赣州市章江路小学迎来章贡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队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实操演练活动。

消防员结合火灾的起因和特点,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对师生做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手把手教师生正确使用灭火器,并当场点火进行实操示范。示范过后,还邀请老师和学生们亲自操作,体验灭火,真正掌握扑灭火情的本领。

在器材展示区,消防员带领师生参观了消防车辆,将消防车上的各种器材向师生们进行了展示与介绍,讲解了不同消防车辆的功能特性以及各种装备器材的用途和操作使用等知识。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得到提高,进一步筑牢了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